微盛投资

wdz程序:通过命令行下载权息数据的方式[wstock.net]

    wdz程序已经支持命令行下载权息数据了,请升级到最新版(20130605版以及之后的版本均可)即可。步骤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 1、如果是20130605版之前的版本,则请进入wdz程序,点“下载数据”—>“程序升级”
         2、升级后重新进入wdz程序,在程序标题栏末尾可查看版本号,看看是否是最新版。
         3、如果是最新版,则可采用如下命令行下载权息数据:
C:\wsWDZ\wsWDZ.exe cmd=split_download

备注:免费试用用户只能下载2008年之后的沪深权息数据,且只有上海尾号为6的股票。
     4、如果结合windows系统中的“任务计划”及“批处理”,即可实现定点定时自动下载(包括下载之后的后续处理)。

     5、下载的权息数据位于wdz程序所在文件夹下面的 wsSHSZ_SPLITs.txt 中(采用港股对应的用户名登录,输出的权息数据的文件名仍然为 wsSHSZ_Splits.txt )。这个txt文件本身是采用逗号分隔,其实就是csv文件。

     6、对于自动下载,在批处理文件中,之后可增加一条输出到其它文件夹中的命令,例如:
copy c:\wsWDZ\wsSHSZ_Splits.txt d:\data\HK_Splits.csv

wdz程序中,也可通过命令行自动下载沪深板块行业分类数据(下载后转化为txt文件存储)。命令为:

wsWDZ.exe cmd=block_download

备注:下载的板块分类 数据存储在wdz所在文件夹(例如c:\wsWDZ)下面的Blocks子文件夹中,按txt文件存储,采用分类的中文名称作为文件名,例如:C:\wsWDZ\Blocks\行业\房地产.txt

 wdz程序,1990年以来的沪深日线数据、2000年1月以来的沪深5分钟数据,下载地址如下:

https://www.wstock.net/wstock/wsmin.htm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