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盛投资

wdz输出csv格式数据时,如何加入股票简称?

有客户来信咨询,期待的文件名是代码和股票名称而非代码。举例来说,现有的文件名是SH600000.csv,我期待的文件名是SH600000 浦发银行.csv。另外我期待所有的文件都在一个目录下,而不是在SH、SZ两个目录。

 

【备注】: Windows系统禁止*号作为文件名,而沪深股票名称中却有可能存在*号(例如 *ST)。这会导致用 此类 股票名称 作为 文件名时出现错误。因此,不建议 用 股票名称 作为文件名。

如果一定要用 股票名称 作为文件名,则可使用 wstockFunReplace 函数,将*符号替换为S(也可替换为其它字符)。具体语法为:‍wstockFunReplace{@name@,*,S}

 

另外,一只股票在不同时期名称可能有所不同,因此用股票名称作为文件名,可能会导致输出数据到不同的文件中。

例如2008年的SZ000018的5分钟数据,如果带名称输出,则文件名为:SZ000018_ST中冠.csv;但输出该股票2013年的5分钟数据,则文件名为:SZ000018_SST中冠.csv,就位于两个不同的文件中了。

综合而言,不建议使用股票简称作为文件名。

 

如果一定要用股票名称作为文件名,方法如下:

wdz程序本身是可灵活配置的,客户的这种情况,通过简单配置即可实现:

1、进入wdz程序,点“格式选择”-->选择 csv格式(wsCSV,按股票存储);

2、点击“浏览文件”-->浏览 转文本配置;

3、在弹出的“记事本”中,会打开对应的配置文件,注意观察文件名,为exDef_00wsCSV.txt

4、在这个文件中,有如下这样一行文字:

FileName=@desFile@\wstockFunMID{@symbol@,1,2}\@symbol@.csv

将这行文字更改为:

FileName=@desFile@\@symbol@_wstockFunReplace{@name@,*,S}.csv

 

5、保存这个文件。退出这个文件。

6、退出wdz程序,并重新进入wdz程序,即可输出类似 SZ000002_万科A.csv 这样的文件名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